春华秋实又一载 弦歌不辍续新篇——我校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

发布者:宣传部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4-01-22


2024122日,银娱geg优越会线路在俭德楼四楼会议室隆重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大会。党委书记袁晓兵出席会议并讲话。会议由校长龙春频主持,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大会。

袁晓兵以“春华秋实又一载,弦歌不辍续新篇”为题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,充分肯定了全校师生过去一年取得的骄人成绩,并从六个方面对学校2023年取得的丰硕成果进行了回顾。

袁晓兵指出,2023年是银娱geg优越会线路“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改年”。学校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教学的根本任务,深入推进内涵建设和文化建设,加快完善校园基础设施,努力提升教学质量和综合实力,各项事业均取得明显成效。一是坚持为党育人,打造党建引领新常态。在理论武装上下实功,筑牢信仰根基;在组织建设上下实功,激发队伍活力;在阵地管理上下实功,把稳思想之舵,在从严治党上下实功,锤炼过硬作风。二是聚力提质培优,激发教育发展新动力。从“实”发力,持续深化内部诊改;从“细”谋划,扎实做好招生就业工作;从“优”着眼,全力推动教师队伍建设;从“新”突破,稳步提升科研科教水平;从“深”入手,全面聚焦学科、专业建设。三是强化立德树人,谱写铸魂育人新篇章。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引领,深入传承红色基因,提升社会服务能力,广泛开展文化宣传活动,营造校园浓厚书香氛围。四是狠抓项目建设,积蓄办学育人新势能。竭力争资跑项,完成了32个项目招标,54个项目验收,建成了人体生命科学馆、国药馆、大学生健康成长中心等多个项目,保障了教学科研运转需求。五是提升治理效能,凝聚学校发展新合力。深化校园环境整治,筑牢校园安全防线,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,全力推进数字化校园、平安校园、文明校园建设。六是深化产教融合,展现服务地方新作为。扎实推进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,积极搭建继续教育和职业培训平台,发挥专业优势,着力做好科普宣传。

袁晓兵强调,2024年是“大抓落实年”,全校上下要坚持在党建引领、教学改革、学生管理、产教融合、治校水平、服务区域等方面发力,围绕“1个根本任务”,聚焦“两个目标”,推进“三大工程”,用心谋事、潜心干事、担当实干、奋发作为,共同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。

龙春频在主持会议时表示,希望全体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,提振精神,抢抓机遇,务实举措,落地见效,改进作风,善作善成,以奋楫扬帆正当时的行动自觉,以更加昂扬的斗志,以更加务实的作风,奋进新征程,开创新局面,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。

会上,纪委书记刘星林就加强寒假、春节期间的廉洁纪律和值班值守工作提出要求;副校长袁江波宣读年度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,领导班子成员为获奖团队和个人进行颁奖;副校长陈增勇对寒假期间学生德育、劳育及传统文化教育工作进行部署;副校长叶敏针对年度目标管理考评情况进行说明。